突破生產管理之瓶頸│TOC01

2024/6/18(二)(9:00-16:00中午休息1小時 共6小時)

限制管理(TOC,THEORY OF CONSTRAINTS)近幾年已成一股新的管理風潮,許多世界性的大公司在瞭解TOC之理論之後導入實施,在短時間內即可產生顯著的成效,例如製造時間大幅縮短,存貨下降:福特汽車的電子部門其生產前置時間從10天降至16小時(2班),而且對客戶的交期不再延誤。這些改變並不需鉅額的投資,亦不需要改變現有工廠的佈置或流程,所要改變的只是工廠的管理思維而已。

任何一個公司成立都有一個目標,即現在和未來賺更多的錢,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公司都可以達到這個目標;有的公司有許多訂單但無法如期交貨,大部分的公司有太多的存貨,不幸的是有許多公司在不景氣時虧損,這些因素使得許多公司無法達到賺錢的目的。限制管理(或稱限制理論)指出每一家公司都有一個以上的限制,例如:產能不足,物料供應不足,市場需求不足等,其中有些限制是有形的,也有一些是無形的,例如:公司或工廠管理的政策或規定等,這些限制阻礙一家公司或工廠達到現在及未來賺更多錢的目的。

本課程討論如何突破公司/工廠有形及無形的限制(瓶頸),以期達成其預定的目標。

課程大綱

1. 目標與限制 -製造業存在著哪些限制?
2. 生產的績效評估
--傳統的績效評估阻礙企業成長
3. 限制理論(TOC)的排程方法
--鼓、緩衝、繩(DBR)的排程 --同步生產(SYNCHRONOUS PRODUCTION)

4. 緩衝管理(BUFFER MANAGEMENT)
5. 五個專注的步驟
6.生產管理思維的改變
7.綜合討論與結語

 

2020Arthur講師資料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