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鏈專案管理CCPM(Critical Chain Project Management)~應用TOC的系統思考~│TOC02

2024/11/12(二) 9:00~16:00

一、課程說明
專案應如何管理才能達到預期目的?這是大多數專案執行者所關心的,因為絕大多數的專案管理不是無法如期完成,就是預算不斷增加,或是工程品質無法達到預期的要求。近半個世紀以來,專案管理普遍應用要徑法(CPM)、計畫評核術(PERT)或甘特圖等方式來管理,但是仍無法對專案作好有效之管理,達到預期之效果。然而,近年來應用TOC限制理論原理發展出來的關鍵鏈(Critical Chain),在許多國際知名大企業導入之後,獲得很大的成效。 
    本課程討論如何有效的管理專案,提供有別於傳統的方法,透過有系統的說明、互動式的討論等方式來驗證TOC專案管理新思維,使您的導入成果如同國際大企業一樣,在短期內即可獲得顯著改善。

二、課程對象
貴公司之研發、業務、生產、物料、會計、工程、採購等之相關主管及人員。一班以不超過30人為原則。
三、課程時數
6小時
四、課程大綱
大綱重點     
1. 專案計畫的共通問題:完工時間、預算、工程變更…
2. 如何評估專案完成時間
3. 安全時間擬訂的兩難、專案管理應於何時開始較適合?
4. 專案管理的管理方式 -局部觀或整體觀的衝突
5. 如何應用TOC五個專注的步驟在專案管理上
6. 專案的緩衝管理(Buffer Management)
7. 要徑法(CPM)與關鍵鏈(Critical Chain)之比較 
8. 如何決定專案工作/任務的優先順序
9. 如何對專案作正確的績效評估
10. 專案管理的報告方式
11. 結論與討論    課程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