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的來源

每天生活需要補充許多能量,才能活動、生活、處理日常的許多大小事情和工作。而能量的主要來源就是要三餐定時飲食和休息。

除此以外,為趕上日新月異不斷進步和變化的世界,我個人覺得還需要不斷地吸收知識,從書本、媒體和網際網路上等不同來源廣泛地閱讀。

多數人都會本能地知道何時要進餐或喝水,因為身體會定期發出飢餓或渴的信號,催促我們要採取行動去滿足生理的需求。然而一個人缺乏知識時,往往不覺得有迫切感,而忽視這種求知的需求。

從消費的角度看來,三餐的飲食需要花費一些錢;而吸收新知也要花錢。同樣是花錢,花在飲食方面的錢所產生的效益大約可持續幾小時或一天,但是若買書本或求知,其產生的影響和對生活及工作的效益,可能是一輩子,例如記得某一個故事,而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和作法。

個人認為現代人的能量不僅來自日常飲食,還要大量吸收知識,才會有充分和完整的能量。

管理拾穗(NO.775)

本文作者曾渙釗 Arthur Tseng 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

本文作者保留所有著作權利

*使用或轉載本文請註明作者及出處

Arthur Tse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