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務技巧基礎篇

一、課程目的
        業務是公司的火車頭,如何打造一支有能力、守紀律的業務隊伍,不僅關係業務部門的績效也是影響公司長遠發展的關鍵因素。 成功的業務團隊需要有強烈的動機、高昂的鬥志、專業的技巧、嚴謹的紀律與合作良好的後勤支援。 不論您是在那一種產業:培養業務人員正確的觀念、積極進取的精神與專業的銷售技巧,都是讓您的企業在競爭的銷售環境中,能夠勝出的必要條件。
       本課程規劃一系列的講授與實務探討,尤其著重在業務觀念、激勵與紀律的建立及業務執行的技巧,佐以講師豐富經驗的分享,讓學員領悟在業務工作中,需要「用心」及「用技巧」的地方。 學員得以「從心」體悟,而「重新」建立正確觀念,因而激發學習與應用新技巧的熱忱,成為一位成功的專業業務人員。

、課程時數
        建議時數為6小時,可配合各公司的現況,依授課重點與時間分配比例

三、課程大綱
        1. Warm up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 習慣領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典範學習 
        2. 基本業務技巧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客戶尋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客戶拜訪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詢答技巧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異議處理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關係建立與維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業務必備工具 
        3. 滿足客戶銷售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 客戶行為型態分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因人而異的銷售技巧 
        4. Workshop: 我的業務行動方案(亦可搭配公司案例討論) 
        5. Closure: 問答與結語